Code Ganker: Remove Element -- LeetCode

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

Remove Element -- LeetCode

原题链接: http://oj.leetcode.com/problems/remove-element/
这道题是比较简单的数组操作,思路是一个指针从前往后走,如果遇到要删除的元素,就从后面调一个替换它,直到结束。复杂度是O(n),因为每个元素最多被访问一次。比较简练的实现代码如下:
public int removeElement(int[] A, int elem) {
    if(A==null)
        return 0;
    int len = A.length-1;
    for(int i=0;i<=len;i++)
    {
        if(A[i]==elem)
        {
            A[i--] = A[len--];
        }
    }
    return len+1;
}
如果想要减少赋值的次数,可以把在尾部也是删除元素的跳过去,那样代码会稍微啰嗦一点。这道题目有出现也是作为电面的第一道题,属于难度较低的,所以大家尽量做到一遍对,不要有bug比较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